close

時隔六年,再度回到位於南投草屯的家,一大清早,我踩著腳踏車出發,我想草屯這個充滿魅力的小鎮絕對不會讓我失望的。

 

中興新村-椰林大道

這是中興新村有名的椰林大道,道路兩旁的大王椰子樹排列的筆直,直直地向前延伸。早上八點許多車輛來來去去,幸好我是騎腳踏車出門,才能停在路邊,捕捉到美景。

荷花池

椰林大道兩旁是一整排的荷花池(兩邊都有,開花時超壯觀)

我上網一查,荷花明明是六月到九月開,怎麼到八月初,這些花就看起來都要枯掉了勒?該不會是因為今年夏天太熱了吧???(好吧,其實我能體會荷花想枯掉的心情,最近真的超熱)

繼續往前,不管往哪邊彎,都是美麗的綠色隧道

路過一片美麗的紅磚牆,我以為是荒廢的遺跡,沒想到還有公務員在裡面上班,在古蹟裡上班感覺好浪漫噢。

 

 

這裡保留許多老房屋,可能因為是分發的公宅,無法改建,才保留下大片的紅瓦房吧

 

有趣的是,這裡的居民都喜歡在家裡養花養草,種些農作物,有人甚至連樹都種出來了(有人有發現那一大串隱身的青色木瓜嗎?)

如果看到這棟大警察局,恭喜你,你已經找到中興新村的美食精華區了,警察局正對面,有鼎鼎大名的老胡牛肉麵(偷偷說,我覺得它好吃的其實是小菜,不是牛肉麵啦)、真的很好喝的酸梅湯

中興新村省府員工消費合作社是在地家樂福,但不同的是,它有非常非常多種不同的餅乾零食,有很多種都是外面不容易找到的經典啊(值得一逛))

 

脆皮紅豆餅,這家紅豆餅是我國小六年來最愛的零食,它和外面的紅豆餅不一樣,皮很薄很脆,餡也放得很滿,而且一個只要十元

之前每天放學,我都會自己走到這裡,買一個紅豆餅,再到福利社買一罐牛奶,坐在對面的圖書館門口慢慢吃。離開草屯六年,我最想念的食物,真的就是這個紅豆餅了。(但它不一定每天都會開,連我想吃都要碰運氣呢)

 

再往前直走,會看到郵局新做的郵票牆,很大很壯觀,感覺大概有兩層樓高,鏡頭都擠不下了

 

向左看,會看到一棟距大的白色建築,那是知名景點中興會堂

據說在還沒精省前,它可是有小白宮的稱號呢

繞過中興會堂往回走,會看到更多老宅院(這種房子再大都是裡不多見吧!但這裡有一整排各式各樣,不同款式的)

再往前一點,是31號倉庫,是過去政府引進的藝術家作品,但由於經費不足,藝術家現在都撤離了

 

跟著小山坡慢慢下滑,會回到中興新村的圓環,從這裡可以接到草屯鎮上,那裏就像是一個小台中,有星巴克、迷克夏、旅館和各式餐廳

若是玩累了,剛好可以到草屯住一晚,好好休息一下

PS.南投的草屯、中興新村真的不偏僻,從台中市區開車到這裡,大約半小時至四十分鐘就到了

歡迎大家假日有空,來這片美麗的土地走走看看,感受一下文化氣息,還能吃到各種美食噢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薄荷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