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集囍室--走訪老鹿港

沿著地圖找到這個小小的巷弄,這間隱身於民宅中的小書室,隔絕了老鹿港的喧鬧聲

一進門滿室的書籍映入眼簾,還來不及驚嘆,老闆就走出來,親切的問我要不要吃些點心,還帶著我到裏頭挑選喜歡的位子

往後走,是一間類似和室的小房間,但因為光線比較昏暗,因此我沒有選擇這個座位如果喜歡日式風格的人,應該會很喜歡這裡吧

穿過長廊往後走,是一間小客廳,裏頭滿滿的都是店主的收藏品,經過詢問,原來店主是歷史研究者,因此特地花費許多精力,修復這棟古建築。店主夫婦都非常開朗,如果你好奇的話,可以問他們許多關於這棟房子的故事。

再往後走,是一座美麗的小花園,但其實這座美麗的花園有一個悲傷的故事。在日治時期快結束時,台灣有許多地方被轟炸,這個掛著鞦韆的小洞,過去曾經是居民避難用的防空洞呢

因為這次是和爺爺一起旅行,所以我在詢問過店主後,決定自己到二樓參觀,到二樓的樓梯確實很陡,連我這個年輕力壯的小夥子,下樓的時候都有點怕怕的呢。

二樓的布置也很美

還有疑似是用門板再製成的書桌

來到鹿港,到天后宮拜拜完後,走路大約十分鐘,就能到這個寧靜的小地方了,喝杯冷飲,吃點老闆做的小點心,度過一個寧靜的下午。

地址: 彰化縣鹿港鎮杉行街20號

ps因為這邊不屬於鬧區,直接開車到這邊,會更好停車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薄荷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